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音乐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师声乐专场音乐会
编辑:张淼 预审:王俊荣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1-06-10  点击量:

本网讯(音乐学院  文/王泽瑜  戴刘淼) 6月8日晚,音乐学院教工声乐党支部、声乐教研室和艺术实践教研室联合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师声乐专场音乐会。院长汪海元、党委副书记王俊荣、副院长石磊、王方和2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在《黄河颂》中拉开序幕,歌曲以黄河为背景,热情歌颂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光荣历史和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再看一眼亲人》表达了一种无奈、不舍、坚毅、悲壮的复杂情感,塑造了拥军爱民、视死如归、坚毅勇敢的民族英雄形象。《蝶恋花·答李淑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和崇高敬意,歌颂了革命先烈生死不渝的革命情怀,激励广大人民捍卫革命成果。《浪淘沙·北戴河》热情地歌颂了新时代的新生活。《战士歌唱毛主席》《唱支山歌给党听》两首红色经典唱出了对党、对毛主席的感激之情,歌曲中民心向党,是党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的生动写照;《永远跟你走》《最美的旗帜》表现了群众永远跟党走,向着党的目标前进,怀抱远大理想的信念。《那就是我》作为一首抒情歌曲,表现了在外漂泊的游子对家乡的思念之情。作品《曙色》表达了中华民族在探索革命真理时破除一切艰难险阻,最终曙光绽放,迎来了新发展的奋斗历程。《归来的星光》以爱国情怀为基调,以真挚的情感为纽带,以优美的旋律为切入点,诉说了对祖国的无限眷恋之情。音乐会在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落下帷幕,现场掌声不断,反响热烈。

据悉,音乐学院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保证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高标准开展自选动作,制定了音乐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召开专题工作布置会,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工声乐党支部、声乐教研室和艺术实践教研室突出学科专业特色,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主动性,以组织开展教师声乐专场音乐会为载体,通过音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