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献礼建党百年】音乐学院完成大型红色经典音乐史诗《长征组歌》芜湖市国资系统专场演出
编辑:高燕 预审:王俊荣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1-06-07  点击量:

本网讯(音乐学院 王诣霏)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芜湖市国资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暨大型红色经典史诗《长征组歌》音乐会于6月6日下午在芜湖市百花剧院隆重上演。市政府副市长汤劲松,市委副秘书长张敏,市人大副秘书长王卓,市政府副秘书长汪世明,市政协副秘书长刘诗龙,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各县(市)区国资委、各市属国企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300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和青年合唱团承担整场演出任务。

本次演出由原战友文工团指挥吴自强担任指挥,原战友文工团副团长、1965年《长征组歌》首演者马子跃朗诵解说,音乐学院王琳、程飞、田园、王亚楠、单泓斐、罗静、江琢瑶等师生精彩演绎,将音乐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现场掌声不断,获得一致好评。

观众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整场演出震撼,深受感动。在庆祝建党百年和全国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现场聆听《长征组歌》,感受峥嵘岁月,通过回顾历史,带领人民了解中国共产党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从音乐艺术作品中感悟党的奋斗历程,歌颂党的辉煌成就,这对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他们表示将牢记使命,坚守初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优良的工作作风,扎实的专业技能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