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分党校圆满完成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预审:王俊荣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1-04-20  点击量:

本网讯(音乐学院 张宇豪)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引领,提升学院团学青年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服务意识。4月9日至16日,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音乐学院分党校精心组织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学习并圆满结课。

精心组织,做好开班仪式

4月9日,音乐学院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在芜湖市王稼祥纪念馆举行。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俊荣、党委秘书张淼、班主任白婧、张宇豪和辅导员张崇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张宇豪主持。

培训班班主任白婧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期党校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安排,张崇老师公布了学员分组安排并宣读了班级管理制度和纪律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俊荣做总结发言,她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练好基本功,做学识扎实的人;二是筑牢思想关,做信仰坚定的人;三是围绕人民性,做涵养社会的人。开班仪式后,学员们一起参观了王稼祥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志愿服务,彰显青年担当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本期学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相结合,组织开展“搬寝工作志愿服务”活动。4月10日,全体学员义务帮助6号楼同学进行宿舍搬迁。每位学员都积极行动,明媚的阳光和灿烂的笑脸在赭麓绽放。此次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传承了雷锋精神,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行为。

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意识

为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好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强化自身思想建设,4月14日学院分党校邀请了学院老师为学员们授课。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奚泰来作了《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艺术青年》专题报告。奚泰来围绕着在艺术实践中践行党员使命这一主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指出各位学员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要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在艺术实践的过程中提升党性素养,践行责任使命。

院党委副书记王俊荣以《学史明理,争当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问题着眼,阐述了学习研究党史的根本方法、基本思路、重要问题等方面,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再到新时代党取得的辉煌成就。王俊荣希望各位学员学懂弄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常学常新,做到知行合一。

院党委秘书、组织员张淼为学员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使学员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强化了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他希望各位学员要从多方面提升自我,继续保持先进性,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为社会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习榜样,投身身边实事

为进一步加强学员的学习教育,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4月16日下午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观看学习《榜样5》。该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学员们在观看后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事迹,积极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争做担当作为的好榜样。

本次培训班共有99名入党积极分子顺利结业,通过本次培训班课程,学员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纷纷表示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之未有大变局,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入党誓词,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