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陆林副校长看望音乐学院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参加《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演出师生并出席出征仪式
编辑: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量:

本网讯(申靓雯 高燕)4月1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在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陪同下看望和慰问音乐学院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参加《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的演出师生并出席出征仪式。

陆林认真听取了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奚泰来关于此次演出项目、人员组成、排练情况的专题汇报,并代表学校向参加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的舞蹈表演专业师生表示亲切的慰问,肯定了音乐学院舞蹈表演专业近年来取得的骄人成绩,高度赞扬了师生团结奋战,不断创新的进取精神。

陆林指出,音乐学院舞蹈表演专业从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闭幕式到原创舞蹈作品《“星”火永相传》入选荷花奖现代舞终评等,集中展示了舞蹈表演专业的学科发展、团队建设和丰硕成果,更是音乐学院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的重要体现。在出征仪式上,陆林提出希望全体参演师生要珍惜演出机会,刻苦训练,遵守纪律,注重一言一行,充分展现青年学子风采,为学校、学院争得荣誉,赢得好评。

据悉,今年是我校第二次受邀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参加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今年的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以"奋斗正青春"为主题,集中展现在党的关怀和教育下,当年青年人继承先辈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热情拥抱新时代、勇于担当党和国家交付的重要使命的精神风貌。此次演出,音乐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政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细化工作方案,落实保障工作任务,切实将演出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精心遴选了21名参演师生,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再次亮相央视,目前21名参演师生已到达北京展开排演工作。节目将于 2021 年 5 月 4 日黄金时间在综合频道(CCTV-1)首播,综艺频道(CCTV-3)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