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党史·跟党走】音乐学院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张宇豪 预审:王俊荣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量:

本网讯(音乐学院 张宇豪)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俊荣为学院分党校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学史明理,争当新时代新青年》,分党校班主任和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王俊荣从“为什么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这个问题着眼,阐述了学习研究党史的根本方法、基本思路、重要问题,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新时代党取得的辉煌成就的历程。结合案例讲述了抗日战争胜利、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等意义非凡的历史事件以及郝发宝、黄文秀等感人至深的人物故事,揭示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悲壮史、奋斗史、英雄史。广大党员应自觉学习党史,善于运用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懂弄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常学常新、知行合一。

据悉,此次活动是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授党课的具体举措,通过讲授党课,学员们明白了历史不能忘却,学习不能停滞的道理,对党的认识有了长足提高,大大激发了学员们的入党热情。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要牢记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