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党史·讲党课】学院教工器乐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编辑:张淼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1-04-08  点击量:

本网讯(教工器乐党支部  曲磊/文  艾明旭/图)4月7日下午,教工器乐党支部在音乐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专题党课和集中理论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韩丽主持。

首先,韩丽向大家传达了3月19日学院党委扩大会议的内容和主要精神,就全面从严治党暨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内容以及《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工作进行了部署,并通报了学校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特别强调作为党员教师,要时刻绷紧纪律弦不放松,要争做师德典型,树榜样,在教师队伍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

接着,教工器乐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十二字方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实行支部党员领学主题党课。申靓雯老师作为本次“党员讲党课”的主讲人,向大家介绍了新出版的著作《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中的部分重点内容,对其中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读。最后,纪委委员曲磊老师对学院党委组织的“清明祭英烈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总结,并支部通报了关于《学习强国》软件上的学习情况,强调了日常学习的重要性。老师们表示将重视关于党史方面的理论学习和日常的知识积累,争做合格的党员教师,为支部和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