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党史·祭英烈】音乐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祭英烈”
编辑:张淼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量:

本网讯(党委办公室 张淼)4月2日下午,音乐学院赴芜湖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祭英烈”。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在职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支委参加活动。

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沈燕培应邀为音乐学院全体党员在烈士陵园作专题报告。报告以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为要求,通过史论结合的方式解读了党史发展历程,以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为目标,强调了共产党人学史力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号召师生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初心,在各自岗位上砥砺前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在纪念碑陵墓凭吊区整齐肃立,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英容,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与深切悼念。

全体党员集中参会烈士陵园纪念馆,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面前,党员同志不时驻足凝视,重温了革命发展历程,感受到先烈革命精神,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学院党委书记奚泰来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的理解,历史和烈士不能忘却。今天沉睡在这里的烈士,都是党的英雄儿女,是其学习对标的先进榜样。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大家将继承和弘扬英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做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的前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