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学子荣获第四届“敦煌杯”琵琶大赛金奖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量:

     本网讯 音乐学院 贺行春)近日,历时半年之余的第四届“敦煌杯”中国琵琶艺术菁英展演落下帷幕,18级音乐表演班周心平,在国内外如林强手中,捭阖自如,玉珠走盘,荣获职业青年C组金奖,音乐表演班章玉洁、杨若彤、姜吉辰分别荣获大赛铜奖、优秀演奏奖、演奏奖,指导教师张迎春副教授获此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张迎春和获奖学生还应邀参加了全球线上直播大赛开幕式音乐会。

“敦煌杯”系列中国民族器乐比赛,以展示专业高度,传承发展中国民族乐器演奏艺术,培养民族乐器艺术人才为宗旨,是国内专业认可度高、评委阵容强、社会影响广泛的中国器乐专项赛事。受疫情影响,本次展演首次采取线上云端比赛方式,虽然是线上视频比赛,学院参赛同学始终保持着专业精神,认真准备、沉着发挥,最终获得佳绩。

音乐学院切实加强和重视青年教师专业技能的培养和提高,青年教师在强化自己业务素质的同时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为学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获奖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比赛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主要源于专业老师的指导、学院的关心支持和在学院民族乐团的实践锻炼。师生们还表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将继续不忘初心,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艺术为大众服务”的宗旨,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92E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