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开展新学期第一次党员活动日学习活动
编辑:张淼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1-03-04  点击量:

本网讯(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 龚冰洁 贺行春)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3月3日下午,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党员活动日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贺行春主持,研究生2018级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彪炳史册,厥功至伟。会议上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脱贫攻坚十大楷模的光荣事迹。真扶贫、扶真贫、脱真贫,脱贫攻坚这场没有硝烟的伟大斗争最终收官,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在共和国的历史上树起了一座新的精神丰碑。支部书记向大家重点介绍了楷模张桂梅,她是中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的校长,20多种疾病缠身的她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只为给山里人一个骄傲,共帮助1800多位女孩圆梦大学;她扎根边疆教育一线40多年,用生命教书育人,让大山里的女孩有了改变命运的机会;她“挽救一个女孩拯救三代人”的初心令人感动,引人反思。随后支部书记向大家介绍了这所女子高中的育人理念和特色,10多年坚持每周“五个一”教育值得我们师范生学习。


征途漫漫,精神永恒。接着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进行党史学习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支部书记指出,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努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活动结束后,支部书记召开支部大会及支委会,进行了发展对象线上座谈会,并要求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支部各项活动,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站好毕业学期的最后一班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