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编辑:张淼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1-01-07  点击量:

本网讯(学院党委办公室)12月28日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奚泰来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分别交流分析自身履行“一岗双责”情况。

会上,奚泰来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违反师德师风负面典型案例》,结合警示案例深刻剖析班子成员分管工作领域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并总结学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重点分析了学院20年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和隐患,并就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规划。奚书记指出,学院班子成员能坚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履行主体责任要求落到实处。2020年学院以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指引,以疫情防控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以“清廉建院”建设为着力点,强化主体责任,严格实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

奚书记强调,班子成员要突出政治意识,时刻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在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严格纪律规矩,领导干部严格自律、慎微慎独、守好规矩,守牢廉洁底线,增强党性原则,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领导干部要树立底线意识,善于运用底线思维,始终守住“踏实做人、清白做官、干净做事”的底线,绝不越雷池一步;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中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职责,对身边工作人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做到防微杜渐,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不让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学院党委将会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其他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集中精力把好方向、定好政策、抓好大事、管好干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精心谋划党建工作亮点,聚焦中心工作,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以“十四五”发展规划为科学指导,继续加强内部治理和制度建设,对标重要窗口,突出特色、攻坚学科建设新高地,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