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2020年度教师资格证模拟面试活动
编辑:高燕 预审:汪健萍 终审:汪健萍  发布时间:2021-01-04  点击量:

(本网讯 徐梦颖)为了让我院17级教师资格证备考学子熟悉面试的基本流程,提高他们的面试技能,2020年12月31日下午2点,音乐学院举办2020年度教师资格证模拟面试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为教资面试讲座和教资面试模拟。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耿劲松、张旭良、方权一、杨留兵和涂金伟五位老师担任指导老师,2017级约30名同学通过报名的方式参加此次模拟面试活动。

 教资面试讲座环节是由耿劲松老师在学术报告厅主讲“关于教资面试的那些事”。耿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教资面试的所有环节,着重解答了可能会在面试考场上遇到的问题,并对历年结构化面试真题做了解析,告知同学们回答问题的方式方法,随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耿老师逐一进行解答。

 教资面试模拟环节共分为两个考场,各考场同学按抽签顺序进行模拟考试,指导教师在同学们无生授课后依次对大家的表现进行点评,指出了大家在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面试时的教态、课程导入以及专业上钢琴伴奏等具体问题给予详细的指导。

通过本次教资模拟面试的实地演练,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自身的不足,有利于他们近期有目标、有针对性地自我完善,从而更好地应对即将到来的教资资格证面试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