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强化业务能力,规范发展党员:音乐学院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会
编辑:张淼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0-11-25  点击量:

本网讯(党委办公室)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发展程序,保证党员质量。11月18日下午,音乐学院召开2020年第二批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本科生和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奚泰来主持。

培训会上,学院组织员兼党委秘书张淼针对发展党员工作作了业务培训,从解读《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安徽师范大学推荐优秀学生团员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工作的实施细则》文件入手,重点介绍了发展党员过程中涉及到20个表格、党员材料袋中的22份材料以及发展党员的时间与事件间的逻辑关系,传达了学校2020年第一批次发展党员问题反馈会的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际,对当前发展党员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下一步发展党员工作的具体建议和要求。各支部就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分享了工作中的特色做法。

奚泰来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的发展党员工作。同时强调,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要学会“工作节点前移”,不论是培养还是考察,不论是审查还是审批;各党支部要严格标准程序,严把发展党员政治标准关、程序审查关、培养考察关,保证发展质量,严格工作程序,严明工作纪律。发展党员是实现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要明确培训目的,认清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清楚存在的问题,补齐发展党员工作中的短板;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发展党员工作。奚书记就年底党建工作检查和发展党员材料互查工作进行统一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