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白婧 预审:奚泰来 终审:汪健萍  发布时间:2020-10-22  点击量:

本网讯(音乐学院 徐伟)为提升团的组织力、强化团员意识、扩大团的组织覆盖,充分发挥团组织在新生思想教育中的重要作用。9月22日至10月22日,音乐学院团委加强新生“四个一”团员意识教育,组织2020级新生团支部开展了“学团章、唱团歌、戴团徽、过团日”等活动。

在第一次团支部大会上,同学们进行了理论学习,并通过投票推选出团支部委员会委员。在随后的团日活动中,新生团员在院团委同学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共青团团史、团情,具体学习了“三会两制一课”、团员发展细则、团费收缴使用管理规定等,使新同学们加深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了解,更加坚定心中的共产主义信念,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学院团委还进行了团歌教唱,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团歌、校歌内容的理解,加强新生团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此外,学院团委开展“苦难辉煌,青春启航”读书感悟征集活动,并让获奖同学在班会上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读书感悟。

音乐学院团委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集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将爱国主义作为青年大学生的第一次团课,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践行青春使命,助力脱贫攻坚。此次活动的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的认识,使同学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