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理论学习
编辑:张淼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0-10-24  点击量:

本网讯(党委办公室)9月30日下午,在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奚泰来主持。

会上,奚书记从《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贯彻落实、内容解读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分享了学习的心得。《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立足道德实践养成,明确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总体要求,同时强调了学校是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详细阐述了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全民族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非常重大意义和深远意义。

奚书记强调,大家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学实际工作,将两个《纲要》更好地融入课堂、融入书本,以德润心、敦风化俗。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学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努力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各教研室利用学习《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机会,进一步增强高校教师的职业素养,在弘扬师风师德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