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晓宇应邀为音乐学院分党校学员作专题党课
编辑:张崇 预审:汪健萍 终审:汪健萍  发布时间:2020-10-17  点击量:

(音乐学院  张崇)10月17日上午,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晓宇老师应邀为我院学子作题为《共产党员的“特权”》的党课讲授。本次授课由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健萍主持,我院第60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到场参加学习。

“特权”一词的含义出发,到共产党员的唯一““特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总结,刘晓宇充分结合音乐学院学科专业特征,深入剖析了音乐学子的思想动态和行为特征。授课中,刘晓宇从“特权”的含义、共产党员的“特权”内容、“特权”内容如何体现和如何行使党员“特权”等四个方面着眼,围绕党员行为规范的沿革与释义,用一个又一个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的阐释了共产党员的思想和行为要求:共产党员要着眼日常行为规范;要在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豁得出去;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要站稳群众立场,增进人民感情。报告中,刘晓宇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语重心长的强调,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始终严格自我要求,学生干部更要带头做好表率。

本次授课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通过本次课程,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党员“特权”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纷纷表示会端正入党动机,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入党誓词,争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