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编辑:奚泰来 预审:汪健萍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0-10-16  点击量:

(本网讯 高燕)又是一年金秋时节,校园一片秋色,青春五彩斑斓。10月14日下午,音乐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赭山校区科技礼堂举行。音乐学院85届优秀校友、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辛迪教授,音乐学院班子成员、各学位点点长、各专业和教研室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本科生、研究生)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健萍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首先,2020级本科生新生代表杨婷絮和研究生新生代表李大龙依次上台发言,表达初入学校的欣喜,同时也表示将不忘初心,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努力拼搏,在新的舞台上展现出自己的风采,成为音乐学院、成为师大新一代的骄傲。随后2017级本科生徐梦颖和2018级研究生席卿代表老生发言,分享自己的大学经历,通过“明确目标,虚心好学、学以致用,勇于反思、提高素质,坚定信念”三个方面鼓励新生收获充实的大学生活。

安徽师范大学首届“三全育人”最美教师、安徽师范大学“教学名师”,硕士生导师张旭良,作为教师代表发表讲话。他从“成长的基础是成人、成长的目标是成才、成长的关键是自我”三个方面与新生共勉,希望他们能够在艺术的海洋里尽情汲取丰富的营养,纵情挥洒自己勤奋的汗水,扎实锤炼自己顽强的意志,从容绽放自己绚烂的风采,认真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着力成就自己执著的艺术理想。

随后我院优秀校友代表、博士生导师辛笛教授为开学典礼致辞,作为师大杰出校友,他满含深情的回忆了35年前在师大音乐学院的青春岁月,并和广大的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艺术经历,通过自己的人生经历嘱咐同学们“一个人要有梦想和追求,生活才有动力”,希望同学们要做一个有思想的人,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刻苦学习、励志成才,做一个合格的中国音乐教育的接班人。

最后,我院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汪海元教授上台寄语新生。他从欢迎、识院、寄语三个方面致辞,首先代表学院欢迎2020级334名新同学,随后详细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专业建设、师资力量等,并用“做人第一是学艺之首”“业精于勤而荒于嬉”“君子莫大乎与人为善”三句话勉励新生。最后开学典礼在庄重的校歌中拉下帷幕。

风华正茂聚师大,奋发有为正当时。期待2020级新同学们能够以昂扬奋斗的青春姿态,开启新的起点和征程,在师大这所美好的学校,完成自己的美好使命,创造一个更美好的自己,在音乐学院书写下属于他们的独特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