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编辑:张淼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0-10-09  点击量:

本网讯(学院党委办公室)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工委关于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9月30日下午,音乐学院在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教职工大会,扎实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全体在职教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奚泰来主持。

奚泰来解读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通知》,强调师德师风是当前教育领域的重点工作,全体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当“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他还宣布学院关于成立音乐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工作组和师德师风督查组的决定,切实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好各级关于师德师风建设文件精神,研究和处理学院有关师德师风具体事宜。

会上,奚泰来带领全体教工再次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安徽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和学校有关师德师风建设文件,重点阐述了《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中负面清单内容,希望老师们逐条对照,逐一排查,严肃对待,认真据实填写《音乐学院在职教职工社会办学或参与艺术培训情况报备登记表》。会上还奚泰来传达学习了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新发、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吴春雷对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尤其是加大对重大领域的监督力度、加强党员监督管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和工作要求。

会后,音乐学院各教研室分别在教研室负责人的带领下就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研讨并开展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