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网络安全共担当】 18级表演班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团日活动
预审:汪健萍 终审:汪健萍  发布时间:2020-09-22  点击量:

     本网讯(音乐学院 代维维)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提高我校大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校园。915号校园日这天,18级表演班举办“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分别以三种不同形式开展。  

 “网络安全教育”知识宣传。团日活动开始后由安全委员给同学们认真讲解了网络安全守则,通过具体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校园周边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和网络安全常识,并组织同学们一起观看了“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介绍了各类媒体的特点与运用,以及它们正确的传播方式。通过知识讲解和课程学习,同学们了解了网络诈骗的种种类型、以及如何预防被骗和解救措施。

                         

                            

 

 组织线上“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安全委员通过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的方式对同学们进行进一步的调查提问,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回应。通过这种网络答题的方式,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强化了自身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开展“校园硬核正能量 网络安全共担当”游戏活动。游戏中以“跳格子”的方式来完成任务并获得奖励,不同的步数会对应不同的安全问题,例如视频类、选择题等等。该游戏充满趣味性,让同学们在玩的同时学习到网络安全知识,可谓是“乐习并进”。

 网络虽是我们的小帮手,但我们在享受它的同时也要增强自我的防范意识,做到:有安全意识,有文化素养,有防范技能。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大力营造了校园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氛围,使同学们对网络的利与弊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分辨能力,营造了“绿色上网,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