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迎新专题】音乐学院以“心”迎新,以“新”赢心
编辑:高燕 预审:汪健萍 终审:汪健萍  发布时间:2020-09-21  点击量:

本网讯(音乐学院 高燕)七月的风,八月的雨,都不及九月在赭山脚下遇见的你。9月19日-20日,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迎来了2020级334位萌新们,来自安徽、山东、江西、四川、海南、湖南等省份的232名本科生和102名研究生完成了入学报到,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音乐学院本硕招生数再创新高。音乐学院为扎实做好2020年迎新工作,制定迎新工作方案,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制作迎新展板、签名墙、入学纪念照片墙等营造迎新氛围,带着最饱满的热情,提供最暖心的服务。

送关怀  学校领导亲临一线

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朝荣、校长张庆亮等校领导在校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亲临音乐学院迎新报到现场,看望新生,慰问工作人员,检查指导迎新工作。仔细询问目前新生报到数,是否有特殊原因不能前来报到的情况,观看学院迎新宣传展板等,对在迎新接待工作一线的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也叮嘱大家要做好自身防护。

undefined

undefined

送安全  疫情防控不松懈

音乐学院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关于秋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入校前,辅导员提前审核新生健康码和14天的行程轨迹等,做好入校资格审查;入校时,扎实做好体温测量工作,包含家长在内做到入校即测,随到随测。同时,为提高新生入学报到效率,降低人流聚集的风险,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精简入学报到流程,仅保留“人脸识别”“分发宿舍钥匙”“领取校园卡”等必要步骤;入校后,也将继续严格执行“晨午晚”检制度,将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到实处。

送温暖  爱心服务浸润心田

“火车站接站”“志愿者服务队”“党员示范岗”“宿舍慰问”“赭山校区观光导览”……音乐学院用细致的服务,带给新生家的温暖。

音乐学院今年继续开展车站接站服务,“同学,是安徽师大的吗?”“是的。”“来来来,行李给我,走这边。”“谢谢谢谢。”身着“蓝马夹”的音乐学院志愿者们在车站马不停蹄的奔向这,跑向那,帮助新生拿行李,指引路线;在音乐学院报到现场也能看到这样一群身影,帮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扛运行李,他们用实际行动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音乐学院已经连续5年在迎新报到点设置党员示范岗,为新生和新生家长提供服务。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独立生活,让家长放心,音乐学院还组织“赭山校区观光导览”活动,根据音乐学院学生的生活学习特点,精心设计导览路线,由党员志愿者担当讲解员,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深入新生宿舍,代表学院看望慰问新生,每到一间宿舍,学院领导与新生及家长仔细交谈,详细询问有无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并对学生及家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记录,同时也鼓励新生们在大学四年里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在最好的年纪遇见师大,遇见音乐学院,请让你们的青春汗水尽情挥洒,让梦想的脚步不断前行。祝愿2020级新生,砥砺奋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