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扎实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编辑:高燕 预审:汪健萍 终审:汪健萍  发布时间:2020-09-10  点击量:

本网讯(音乐学院 高燕 /张宇豪)赭麓天正好,喜迎雁归来。236个日夜的等待,寂静的赭山校园,终于在2020年9月5日-6日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音乐学院迎来了658名返校学生,其中包含为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提前返校排练的青年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团、舞蹈团的156名同学。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商议详细工作计划,制定《音乐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入学)实施方案》,并针对提前返校的艺术团学生制定了《音乐学院艺术团学生返校个人承诺书》,严格审批返校条件,14天行踪轨迹、“安康码”绿码、返校信息收集、今日校园健康打卡……辅导员们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寝室情况,排查安全隐患,为学生返校住宿提供安全保障。

你的“被”,我来晒。为了让返校的学生,减轻旅途劳累和收拾宿舍的辛苦,提前返校的艺术团学生主动在排练间隙为未返校同学晒被子。只见他们熟练的将被子扛在肩头,径直向晒被场走去,铺好之后还不忘拍拍灰尘。2019级音乐表演班雷天虹同学说到:“想到同学们回来就能睡到满是阳光味道的被子,我的心里就好满足啊。”

暖心横幅,铺向回家的路。为营造学生返校浓厚氛围,利用学院LED屏,制作签名墙喷绘,“音院学子,欢迎回家”巨大横幅悬挂在宿舍楼区,随之映入眼帘的还有“新学期拍了拍你并说:‘你回来啦’”、“你回来了,就是校园最美的风景”、“别时飞雪,归来金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等,暖心横幅与两排枫树相互呼应,形成音院学子的“回家路”。

安全教育第一课,开启学期新征程。9月6日下午音乐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召开了音乐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安全教育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奚泰来,副书记汪健萍,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奚泰来首先带领全体学生学习《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学生防护手册(更新版)》,从个人卫生防护、健康生活方式、上课卫生要求、进餐卫生要求、积极推进心理健康的自我调适五个方面详细学习了返校后的注意事项;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健萍为全体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她从“一个遵守”、“三个注意”、“三个做到”三个方面对返校学生进行纪律要求,并要求大家在强化校规意识和防控意识,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还要树立“人人都是防疫主体,人人都担防控责任”的意识,严格执行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制度,并给同学们培训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案,特别是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理流程和相关要求。

亲切的慰问,温暖的关怀。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们在学生到校后深入学生宿舍,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思想状况和实际困难,表达了学校和学院对同学们的关怀,学院还为返校学生准备了消毒液、杀虫剂等物品。

学生返校后,学院将继续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深入学生学习和生活一线,开展各类主题班会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引导学生从疫情这堂人生大课中学会勇于担当,厚植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