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线上召开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布置会及安全培训会
编辑:白婧 预审:汪健萍 终审:汪健萍  发布时间:2020-07-28  点击量:

本网讯(音乐学院 孟依洋)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音乐学院积极响应学校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月19日下午,院团委书记白婧、2018级辅导员贺行春,以“云班会”的形式召开了音乐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布置会以及暑期社会实践安全培训会,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会上,贺行春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并仔细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希望同学们能真正利用好暑期时间,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身到社会服务中去。白婧说明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特殊性,并强调实践活动要紧密围绕“青年大学习”行动、“共筑青春堤坝”防汛救灾志愿服务、“绽放战疫青春”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云课堂”教育帮扶、“云调研”走访采风、“返家乡”实践锻炼等七个方面进行。相较往年,今年可以以个人形式参加社会实践,可借助云端平台,保证“就近就便”,做到不聚集、不出县(区)。最后,白婧就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纪律和安全防护作出要求,就疫情、天气、环境、通讯、应急等方面进行重点提醒,强调在实践过程中要将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并预祝所有同学都能在社会实践中有所收获和成长。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暑期社会实践既能培养全体青年学生的实践意识,又能引导学生在实践中锤炼意志品质、增长智慧才干、担当时代责任。音乐学院的青年学子们将尽心尽力、全力以赴、弘扬瓯青精神,保留最真挚的初衷,怀揣赤子之心,努力成为“四有”青年,用新青年的热情服务他人、锻炼自我,在社会实践中书写灿烂人生、铸就靓丽青春!

 615E

6FFA 6322

16ED9 5CC1

71BA CB0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