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迎七一,学典型】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组织开展先进典型学习
编辑:张淼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0-07-01  点击量:

本网讯(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 杨笑)1921年至2020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9个春秋,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在7月1日——党的生日这天于腾讯会议召开了一场学习先进典型的主题活动。党支部书记蔡瑞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并带领17级全体党员回顾和学习了先进典型的模范党员代表及其光辉事迹。

会议中,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进行了认真学习。在回信中总书记提到陈望道同志为《共产党宣言》翻译追求真理的故事,指出我们党员需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蔡瑞同志为了让党员同志对总书记回信中的精神领悟的更加深刻,随后带着大家回顾了我党的模范党员代表,如为女性争取“同工同酬”权益、一生对党忠诚的申纪兰同志;如84岁高龄依然站在战“疫”第一线的无双国士钟南山同志;如援藏31年、愿做一辈子奉献爱心给祖国给人民的志愿者——叶如陵同志等等在各行各业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先进典型党员。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我们青年党员要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不断传递下去,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这一次党支部会议将是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的重大节点活动,蔡瑞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在会议的最后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提醒我们中国共产党人所肩负的使命,在将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