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迎七一,上党课】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
编辑:张淼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0-07-01  点击量:

本网讯(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  图文/张隽凡  占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缅怀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建党、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7月1日下午,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织召开党员会议,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线上活动,视频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占坤主持。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并勉励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认真学习各项理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会议中,党支部书记强调共产党员的身份和意义,党员不止是我们的一个身份标致,也是我们作为身边人的一个标杆、一份信仰。一首歌词中是这样写的:母亲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我们是有组织的人,这个组织就是中国共产党,这个组织就像妈妈一样教给了我们知识,教会了我们做人,她让我们懂得如何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稳。

不忘党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党支部书记带领我们学习党的发展历史,“七一”的诞生,强调党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党走过的道路是一条红色的道路,蕴含着红色基因,而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把这个红色基因保护好、传承好。

不忘职责初心,牢记党的嘱托。作为一个普通党员,党对我们的嘱托是什么,我们的职责使命是什么,我们怎样才能干好我们的工作,不愧对共产党员的称号?支部书记占坤用三个“一”概括:一心向党、一心为民、一身正气。她强调,我们的心,始终跟共产党拴在一起,系在一起,我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精神,我们要做一个充满正气积极的共产党员

重温入党誓词,践行使命担当。会议最后,全体党员用“云宣誓”的方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也纷纷为今天的节日写下了自己的感受,并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会继续秉承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在日常生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弘扬红色精神,积极争做一个好党员,党好员,让人民群众都夸赞我们党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