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迎七一,践初心】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组织开展“建党九十九周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贺行春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0-07-01  点击量:

本网讯(研究生18级党支部 龚冰洁)九九如一,一心向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7月1日上午9点,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建党九十九周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贺行春主持,研究生2018级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贺行春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回信中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支部书记结合党史,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三大伟大历史贡献、七一建党节的历史由来、党的基本知识以及结合疫情防控,我们如何做到“不忘初心,永葆本色”。支部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我们要牢记党的基本路线、做到四个“自信”、做到三个“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建党九十九周年、香港回归23周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间节点上,作为青年党员同志的我们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不断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同时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不仅对支部党员进行了一次党史党情知识的普及,丰富并提高了大家的知识理论水平,同时进一步增进党支部同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跟党走,学党史,知党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热爱我们的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