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编辑:梁超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0-06-16  点击量:

(本网讯 艺术实践与交流中心)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文件精神,切实血液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6月10日-12日,音乐学院举办了“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两轮比赛活动。学院对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竞赛方案和实施办法。比赛分教研室初赛和学院复赛两轮举行。

6月10日下午,第一轮教研室初赛拉开帷幕,采用“交叉、合并”的方式进行。比赛共分三组:作曲、音乐学、舞蹈为第一组;声乐、键盘为第二组;器乐为第三组。每一组的评委安排采取各教研室相互交叉的方式,这一举措的实施,使得比赛更加公正、透明。29名参赛教师的热情展示了各自专业水平与教学能力,共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学院复赛环节。6月12日下午,学院复赛如期举行。10名选手经过精心的准备,通过教案展示、现场教学等环节展开激烈角逐。经过外请专家评委们的认真评审,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

专家评委们对学院精心的组织和青年教师的在比赛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和较高的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教学竞赛是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手段。赛场既是讲台也是舞台,青年教师们吹拉弹唱、各显神通,将自己精湛的专业技能完美的融入到教学中,使得本次活动在提升学院比赛专业水准的同时,进一步延伸了竞赛这一活动的丰富内涵。

比赛结束后,学院为获奖教师现场办法了证书和奖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