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高燕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0-06-12  点击量:

本网讯(音乐学院 高燕)2020年6月9日下午音乐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四指导组组长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如意、指导组成员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廖仲明出席并指导会议,音乐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党外领导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主持学院党委工副书记奚泰来主持。

音乐学院党委高度此次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传达并学习了中央、省委和校党委有关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学院班子和成员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关“四联四增”“四对照四检视”“十查十做”“五深查五坚决”等方面所反馈的问题,结合学院工作的重点难点,联系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全面对照、主动认账、深刻反思,认真查摆在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首先奚泰来代表班子从汇报了学院开展警示教育的整体情况和主要收获,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对照警示教育查摆问题并逐一列出清单,在深刻剖析根源的基础上,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及具体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结合自身业务工作,聚焦专题,深刻剖析了个人在思想政治、担当尽责、监督管理和勤政廉政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紧密结合学院和个人实际,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开展自我批评,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在回应表态发言时,大家明确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认真做好问题汇总和整改,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听取发言后,王如意部长指出,音乐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能坚持问题导向,相互批评诚恳,自我批评深刻,下一步的整改目标明确,但也存在如:主题不够聚焦,要紧密结合“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等相关案例进行深刻学习和反思、检视材料要更加规范、开展批评辣味不足等问题。

对于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音乐学院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和理论武装,提高站位,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忘初心、对党忠诚;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落实整改,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刀刃向内的魄力和决心解决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敢于担当的气魄,强化攻坚克难的勇气,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进一步抓底线思维,落实制度建设,讲政治、讲规矩、严廉政,自觉严格服从和遵守党内法纪法规和各项规定。以学院制度建设为契机,提高治理水平和能力;做好学院顶层设计,开拓思路,统筹协调,切实解决教学资源紧张、教学设备落后、新场所的改造和搬迁等工作;要务实工作作风、主动创新作为,把“双一流”建设、博士点申报、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工作作为发展大事,推动学院的各项事业的新发展。

奚泰来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在表态发言中表示,音乐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学习,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进取的状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扎实工作,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