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守护心灵 共抗疫情”线上舞蹈大赛
编辑:白婧 预审:汪健萍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0-06-03  点击量:

  本网讯(音乐学院 李婧文)为增强学生心理保健意识,提升心理调解能力,音乐学院积极开展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心理防护知识的宣传教育。学院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之际,结合专业特色,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以“守护心灵 共抗疫情”为主题的舞蹈大赛。

   本次舞蹈大赛,不限舞种,分专业及非专业组,支持参赛选手运用多媒体技术进行剪辑和制作,增加可观赏性。截止到5月27日,共收到28份参赛作品视频,其中包含民族民间舞、现代舞及古典舞等多种形式。虽然没有比赛场上的掌声和欢呼,但选手们仍以卓越的舞技、优美的舞姿和主题鲜明的作品,展示出了我院青春学子良好的的精神面貌。经舞蹈教研室专业评委评审,2017级骆琦嵩《像我这样的人》、2018级廖千喜《共患·希望》获专业组一等奖,2018级音乐专业黄吉玉《一切都会好的》获非专业组一等奖。另有4名同学荣获二等奖,6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此次主题鲜明的云端活动,鼓励我院学生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作主旋律舞蹈作品。展现和记录了新时代青年勇担重任,爱国力行的精神风貌。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疫情期间居家学习外的课余生活,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促进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