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0年“两会”开幕式
编辑:张淼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0-05-25  点击量:

本网讯(音乐学院)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1日、2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音乐学院班子成员和在行政人员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大会开幕式直播,学院教师和学生通过电视、自媒体等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学习领悟“两会”精神,并利用线上方式在交流群中分享全国“两会”学习心得和感悟。

今年的“两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战疫情并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时期召开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两会的召开,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为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激励14亿中华儿女向着既定目标任务奋勇前行具有重要的意义。这份改革开放以来篇幅最短的政府工作报告,文字篇幅虽然做了减法,蕴含的干货却做了加法甚至乘法,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释放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两会上的默哀一分钟,是对生命至上的肃穆表达,也是对英雄人民的崇高敬意,更是汲取奋起前行的巨大能量。学院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会”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扎实做好工作,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