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顺利完成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工作
编辑:梁超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0-05-18  点击量:

(本网讯 教务办/梁超)进一步增强学生科研意识和能力,保证疫情期间毕业班学生能顺利完成学业,依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音乐学院于5月上旬分批、分组举行了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工作。

由于首次施行线上答辩,为确保此次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成立了工作领导组,制定详细方案,购买了专用设备,针对不同专业、不同论文类型进行了详细的分组,对线上技术保障工作重点跟踪,确保每项任务责任到人,在正式答辩之前,多次进行模拟操作,为正式答辩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本次正式答辩共分成9组进行,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担任答辩组长,同时抽调一批专业能力强、科研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答辩委员,并安排一名能力较强的青年教师作为答辩秘书。由于前期准备充分,各答辩组顺利开始答辩,组长介绍答辩流程,对答辩顺序与答辩时间提出相关要求,并全程主持答辩活动。各组学生按照分组名单顺序,依次围绕毕业论文(设计)的研究选题、研究方法、研究成果、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陈述。陈述结束以后,答辩组老师们就论文的内容提出问题,学生认真记录并逐一回答,对于论文的不足,老师们提出修改意见与建议。整个答辩过程有条不紊,答辩秘书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并全程录屏,确保答辩过程文字、视频资料全记录。据悉,音乐学院2016级210名同学均已顺利完成了此次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