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编辑:张崇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0-04-15  点击量:

本网讯(音乐学院 张崇)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的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13日,音乐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大家共同谋划,精准发力,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奚泰来主持。

会上,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张崇和研究生辅导员刘小红分别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现状作了报告。本年度,在受疫情影响的前提下,学院多措并举,通过开展考研指导慰问、线上就业指导、线下就业推荐等方式帮助毕业生就业,截止目前已有半数毕业生通过升学、留学、创业、就业等方式顺利完成择业就业。同时通过调研,发现仍有部分毕业生面临就业竞争力弱、就业观念落伍和就业态度不积极等问题。

就毕业生就业工作奚泰来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往年就业工作中一些好的做法,针对考研、就业、考编等不同类型就业同学,要分类指导、齐头并进;通过经验交流、专业教师推荐、复试调剂指导等帮助考研学生顺利升学;通过政策解读、经验交流帮助毕业生备考教师编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与就业单位合作推荐毕业生就业。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们共同围绕着本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热烈研讨,纷纷献言献策,效果显著。

最后,奚泰来强调,毕业生就业是衡量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更是学院教学和管理工作的生命主线。今年在疫情影响下的特殊一年,学院班子成员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切实在毕业生就业中强化分类指导,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全院教职工的力量和校友资源作用,实现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