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防疫阻击战】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在行动
编辑:高燕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0-03-09  点击量:

本网讯(音乐学院 高燕)一群逆行的背影、一双双坚毅的眼神、一颗颗赤诚爱国的心。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党中央、团中央“积极行动起来、投身疫情防控”的号召,自发走上志愿服务岗位。街道、社区、村口、防疫检查站点…能够看到他们的身影,消毒、宣传防疫知识、登记出入人员信息…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1.李绮蓉-2018级-音乐学-共青团员

志愿服务所在地:合肥市包河区凌大塘社区

志愿工作内容:连续十多天,李绮蓉同学加入到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小组。在社区门口检查出入居民是否正确佩戴口罩,是否携带出入通行证,并对每一位进入社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同时进行防控疫情的知识宣传。

BBBFD

2.黄治瀚-2018级-音乐学-共青团员

志愿服务所在地:铜陵市铜官区天井湖社区有色支路卡点

志愿工作内容:疫情防控期间,黄治瀚同学加入到其社区道路卡点,每天负责出入车辆及人员的体温测量及信息核对,并核查居民出入证。

5C2B5

3.彭璐-2018级-音乐学-共青团员

志愿服务所在地:合肥市经开区锦绣社区蓬莱花园

志愿工作内容:在彭璐同学加入到所在社区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之后,在队伍的统一安排下,对所在小区的楼道、扶手、电梯等进行消毒;并在社区门口排查进出人员,严格控制非小区的人员进入,同时,进行巡查,劝导少数民居不要聚集聊天等。

4.黄思艺-2018级-音乐表演-共青团员

志愿服务所在地:滁州市来安县新安镇新河社区

志愿工作内容:“谢谢你们在这病情严重的时候,还能想到我们老百姓,你们也要注意安全啊!”这是黄思艺同学在当志愿者的这段时间里,听到的最温暖的话语。志愿服务期间跟随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的发放出入通行证。每天在防控疫情卡点进行体温测量,进出人员及车辆的信息登记,同时尽可能的安抚居民焦急的情绪。

D5A08

5.李名君-2018级-舞蹈表演-共青团员

志愿服务所在地:池州市青阳县龙子口社区

志愿工作内容:在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期间,李名君同学配合社区工作者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毒并登记信息,对出入社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并且检查通行证。张贴防疫知识海报。“在与疫情防控斗争中,我们一定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 ,与人民共患难。”

BA279

6.曹鑫悦-2019级-音乐表演-共青团员

志愿服务所在地:合肥市亳州路街道怡景苑疫情防控点

志愿工作:曹鑫悦同学已经联系10多天坚守在疫情防控身躯一线,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志愿者,我们要守好后方,为社会贡献一己之力。”其主要工作为检查进出人员佩戴口罩情况,测量过往居民体温,并协助工作人员为居民办理小区出入证,宣传防疫知识。5CCF0

7.程珂-2019级-音乐学-共青团员

志愿服务所在地:滁州市定远县经开区方井王社区

志愿工作内容:程珂同学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后,分配到当地社区的疫情防控卡点处,主要负责检查来往人员的车辆信息登记、居民出入通行证是否携带并进行登记。

53796

8.陈子康-2019级-音乐学-共青团员

志愿服务所在地::阜阳市太和县双浮镇

志愿工作内容:连续十多天,陈子康同学每天按时出现在其所负责的疫情防控卡点,对外地返乡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及信息登记,挨家挨户分发防疫宣传知识,对年龄较大的居民宣传正确佩戴口罩方式。

29A5B

9.丁逸文-2017级-音乐学-共青团员

志愿服务所在地:巢湖市丽景国际小区

志愿工作内容: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时,丁逸文同学加入到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卡点。主要负责进出小区人员信息检查并登记,是否携带出入证件进行体温测试。

5F5C1

10.韩雪-2017级-舞蹈表演-共青团员

志愿服务所在地: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

志愿工作内容:疫情期间,韩雪同学加入枣庄市青年志愿者团队当中,元宵节制作元宵送给抗击一线的公安民警、环卫工人;同枣庄市蓝天救援队一起为市区各个街道进行喷洒消毒水,进行杀菌;给环卫工人们捐赠口罩、手套;一对一帮扶家中有赴武汉防疫工作人员的家庭

6D1D5

11.汪斌-2017级-音乐表演-共青团员

志愿服务所在地:黄山市屯溪区阜上小区

志愿工作内容:汪斌同学自加入社区防控志愿服务小组,每天负责排查社区外来人员、外籍车辆并做好登记工作;给社区住户发放出入通行证、巡查居家隔离人员每天的身体健康状况。

45A81

12.张铧强-2017级-音乐学-共青团员

志愿服务所在地:合肥市肥东县杨店乡

志愿工作内容:寒假期间返回老家的张铧强同学,自疫情进入防控阶段以来,加入道路卡点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对于每一辆出入的车辆进行排查及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发放口罩等防疫用品。

13.徐梦颖-2017级-音乐学-预备党员

志愿服务所在地:安庆市望江县西环路社区

志愿工作内容: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徐梦颖同学主动加入社区防控疫情志愿服务小组,按照小组分工,每日负责登记社区进出人员信息,检查出入证,并进行体温测试,同时对社区的公共场所,如体育健身器材、座椅等进行日常消毒。

C42A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