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防疫阻击战】“艺”起战”疫“音乐学子在行动——党员先锋勇在前
编辑:高燕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0-03-09  点击量:

本网讯(音乐学院 高燕)在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阶段,全国人民正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战疫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音乐学院学子也正在为这场阻击战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在社区、在街道、在商铺、在居民楼道等地都有他们的身影......音乐学院的五个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树旗帜、做模范、争当先锋勇在前;支部书记、纪律检查委员、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走向抗疫一线宣传防疫知识,做好社区出入人员登记等,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1.蔡  瑞—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 支部书记—2017级研究生(声乐演唱方向)

“没什么,我很愿意能够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2020年2月15日,寒潮来袭,江苏盐城下起了大雪,温度降为零下7度。突发降温降雪造成路面结冰,也为正在抵抗疫情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公安等人员造成了交通十分不便。

蔡瑞同学主动参与到了路面清扫和铲雪除冰的志愿服务工作当中,其所划分的区域为盐城柏润花园小区门前路面。作为志愿者中唯一的女生,其它志愿者们都纷纷表示赞赏,“小姑娘,真不错,这个时候别人都不敢出门。”“没什么,我很愿意能够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9DC73

2.孙海澄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 纪律检查委员—2018级研究生(乐队指挥方向)

“请让我去繁重的工作岗位。”

面对疫情,孙海澄表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干一点实事。寒假一回来,他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名志愿者,并一再表示要到繁重的工作岗位上去。

马鞍山市花山区解放路街道某路口,车辆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孙海澄同学面对来往车辆,细心询问并测量体温;面对外来人员,仔细交谈认真登记;面对不理解的群众,先发放宣传材料,再耐心解释。

已经连续20多天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获得了区领导和街道负责同志的一致好评及相关部门报道,被评为马鞍山市花山区“今日最佳”一线工作者。

D66EB

3.罗  静—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 正式党员—2019级研究生(声乐演唱方向)

“我为我的家乡出一点力量。”

罗静的家乡位于六安市独山镇双庙村,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独山镇对辖区内县乡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实行部分道路封闭,镇内主要道路设卡,安排专人上路值守,按规定劝返外来车辆和人员,做好外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

罗静作为一名党员,自愿加入到双庙村村委的道路卡点工作,为家乡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连续10多天,罗静同学在乡干道上采点收录来往车牌号,了解车辆行驶原由,并采取劝返或放行的方式来控制乡镇车辆和人流。

CF72A

4.秦子腾—学生艺术团党支部 预备党员—2017级本科生(音乐学)

“我年纪轻,可以多扛一些”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秦子腾同学就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防控志愿服务小组。在志愿服务工作组布置工作安排时,主动担负了11:30-14:30中午时间,当别人问她为什么选择这个时间工作时,她回复到:“我年纪轻,可以多扛一些,中午的时间让其他的叔叔阿姨爷爷们休息一下。”

每天中午为出入社区人员测体温,防止外来人员进入社区,并且每家每户两天只能出去一人采购,做好登记工作,发预防指南手册,并提醒她们社区的邻居们进家门后记得勤洗手,勤消毒。

在她第1天做志愿服务时,她的妈妈还有些担心 ,但她深知自己是一名党员,在这个时候更是需要奉献自己微薄之力,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74BF1

5.邹  姮—学生艺术团党支部 正式党员—2016级本科生(音乐学)

“我的父母现在就奋战在疫情一线,作为他们的女儿,一名党员,我要更好的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我的父母从大年初三就奋战在一线,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去做些什么。”邹姮同学这样说到。2月4日其自主在所在小区电梯安放抽纸并张贴温馨提示,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

连续10多天在社区疫情防控点根据防控安排宣传防疫知识、张贴标语、悬挂横幅以及在无物业小区门口登记出入证。“小姑娘,谢谢你们啊。”当正在楼道口进行张贴防疫知识时,居民爷爷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67674

6.杨睿智—学生第一党支部 预备党员—2016级本科生(音乐学)

“我做的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战士们相比,还是太少了。”

在全国上下进行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时,作为党员,我必须要做些什么。当得知所在社区正在招募防控志愿服务者时,杨睿智同学第一时间报名。根据社区防控小组的工作安排进行社区疫情控制工作,做好小区外出工作与住宅人员的登记工作,做好小区人员外出工作的记录,进出小区人员的体温测量等等。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以来,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团中央“积极行动起来、投身疫情防控”的号召,发布《“艺”起战“疫”原创音乐作品征集通知》,联合广大校友和在校师生用原创音乐作品战“疫”,目前发布点击量达8000次;舞蹈表演专业师生创作《团结“艺”心,“舞”所不能》和《青年说》,通过网络广泛传播,鼓舞抗疫斗志。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将继续以“艺”抗“疫”,齐心协力,早日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5E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