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积极筹划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
编辑:梁超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20-02-25  点击量:

(教务办 梁超)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音乐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做好各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今年2月初,成立“音乐学院抗疫情保教学工作组”,并建立微信群,及时传达上级发布的各项文件,号召全体教师积极建言献策,确保本科教学“停课不停学”。

219日下午,音乐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教学办公室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程炳杰副院长主持。会议伊始,程炳杰副院长传达学习了教育部、省教育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新学期本科教学相关工作做了统一部署。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分别汇报了线上教学准备情况,提出问题和困难以及应对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即使我们学院课程有很多的复杂情况,也一定全力服从学校、学院的各项安排,让音乐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不掉队。

汪海元副院长(主持工作)讲话指出,特殊时期,各教研室面对新的问题,要想多对策,利用现有的网络资源和线上授课平台,对于术课和排练等特殊的课程要灵活运用多种方式,保证教学效果,并以此为契机,积极建设线上课程资源。最后,奚泰来副书记(主持工作)作总结讲话,要求各教研室要将学校、学院制定的计划落到实处,对于线上教学不能完成的任务要在后期利用周末、节假日补上,学院对各教研室工作要及时进行督察、指导,及时了解教师和学生的各种诉求,学院也要组织相关人员对于网络平台不稳定的问题提供技术保障。

据悉,学院全体老师正积极搜集各种网络线上教学资源,调试各类视频会议平台,为3月初正式开始的线上课程做好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