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明确新目标,开启新征程:音乐学院集中传达学习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编辑:张淼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19-12-28  点击量:

本网讯(学院党委 张淼)12月25日下午,音乐学院组织师生在学术报告厅集中传达学习校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院教职工、学生党支部支委、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参加了集中学习。学习会由主持学院党委工作副书记奚泰来主持。

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于12月21日上午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胜利闭幕。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徽师范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安徽师范大学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安徽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安徽师范大学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学习会上,奚泰来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回顾了我校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过去五年,是全校上下攻坚克难、负重前行的五年,也是奋勇争先、稳中有进的五年。今后五年,学校机遇与挑战并存,改革攻坚与争先进位并举,全校上下必须要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增强自信、保持定力,改革为先、干字当头,大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特色、开放、创新”的办学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引,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全面实施铸魂育人和强基兴师两项主体工程,统筹推进学科、学位点、专业三大基础建设一体化发展,深入开展教学提质、科研攀登、服务融合、文化引领、开放聚力五大关键行动,着力完善内部治理和服务支撑两大保障体系,奋力开创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大会号召全院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奋力迈进!


学习会第二阶段,奚泰来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教师〔2019〕10号),通知要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分别从总体要求、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培育、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管理、尊师重教的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的落实方面逐一分析讲解。《意见》第一次面向全社会提出尊师重教总要求,指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学校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要求。学习过程中,奚书记通报了近期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典型案例,要求教师们要统一思想,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师德底线,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潜心教书,立德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