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生18级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19-11-28  点击量:

    本网讯(研究生18级党支部 孙海澄)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11月20日早上八点,音乐学院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贺行春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内容。会议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审议了一个重磅文件、对一系列重大活动的评价、制度优势的十三个“坚持”、一个总体目标、未来部署: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既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又是一个重大现实课题。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完成这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活动的第二个部分,支部开展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座谈交流分享会。网上展览馆分别以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组成,充分展示和宣传了新中国成立的70年以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也为基层党建教育开启了的新方式。通过观看,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数字化网上展馆让远在北京的实体展馆“近在眼前”,是一种新颖又便捷的观展方式;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从成立之初至今,70年间政治舞台因势而动的变革,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激励了党员同志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活动最后,贺行春又对支部成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会百问百答”学习成果进行了随机检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这次主题教育的12字总要求是什么?”,新形势下,“四种考验”、“四种危险”是什么?......通过这些提问加深了各位党员同志对主题教育基础知识的记忆,提高了思想认识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