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圆满完成第八期党员培训班课程
编辑:白婧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19-11-26  点击量:

本讯网 (音乐学院 徐梦颖)音乐学院第八期党员培训班于2019年10月30日—2019年11月20日期间,共开展了六次理论培训学习,四次实践活动。此次培训班共38名党员,其中正式党员4人。重点学习党章、党的十九大的精神等。

第一课是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谢超峰老师讲授了以《苦难与辉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及其启示》为主题的党课。他讲述了四大方面:一是党代会的作用;二是中国党代会历次会议概况;三是新时代党的总任务;最后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经验。谢超峰老师以时间为线索的授课,让同学们对党的历史发展进程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

 


第二课是音乐学院党委秘书张淼老师讲授的《合格党员,材料先行》主题党课。他强调合格党员的标准为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项缺一不可。张老师用举例的方法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什么才是真正的合格党员,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



第三课音乐学院原党委书记王景旭老师以《以组织发展相关程序介绍》为主题,讲述了入党相关程序的注意事项。他提到了组织发展的六大程序,且每一项程序需要注意的问题。说明了组织发展的基本原则与要求。随后,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奚泰来为同学了做了主题为《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艺术青年》的讲课。奚书记与本次党校培训班的学员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希望学员们用己所长,为国家 做贡献。如何结合自己的专业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第五课由音乐学院汪建萍院长给学员们带来了主题为《不忘初心,争做有为青年》的讲课。汪院长深刻的讲述了不论未来选择如何发展,一定要坚守本心,不后悔自己的选择。



最后一次理论学习,由班主任白婧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赏析了主题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通过视频中一幅幅中国伟大进程的画面,学员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与昌盛,为祖国的发展而深感自豪。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入党信念,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到日后的学习工作中,积极投身实践,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此外,10月31日晚,本期党员培训班学员孙冠宇同学参加由校团委主办的主题教育“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暨“学习故事汇”演讲比赛决赛,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全体培训班学员赴新校区观看了此次比赛。这些理论与实践课程的开设不仅帮助学员们提高了理论知识水平,同时也激励着同学们增强党员意识、锤炼党性修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做党光辉事业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