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要不要常回家看看:2019级音乐学一班新生组织专题辩论赛
编辑:张淼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19-11-25  点击量:

本网讯(团学活动  丁若雪)为让大一新生更快地适应校园生活,了解学校的校规校纪,提升同学们的学习自觉性。2019级音乐学一班于11月22日下午进行了题为“周末要不要回家”的辩论赛。活动由2019级音乐学一班发起,由团支书彭绍宁、组织委员陈秋雨负责组织实施。

辩论是一种优秀思辨技能,同时也是增进双方选手感情的一种很好的方式。正方一辩刘皓彦同学从与父母的关系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接着反方一辩刘雨涵同学通过学习、回家来回路程等方面对正方一辩进行反驳。随后,正方选手李俊浩、龚成东、陈郑晶、李学快、马妍、陆毅同学主要从亲情方面来论述他们支持回家的观点,陈嬿吉、陈宇、陈子康、陈艺璇、刘宁馨同学则从增加父母的负担、浪费时间等方面对正方进行了驳回。陈宇、陈艺璇两位女生与反方男生正面对决时,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愤懑。现场气氛逐渐升温、掌声不断,现场同学也积极投入发表着自己的看法。最后,由组织委员陈秋雨对本次辩论进行了总结,并根据辩论现场成绩,为最佳辩手颁发了奖品。

本次辩论赛旨在加深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同时对大一新生开展校规校级教育,让同学们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制度意识和时间意识,杜绝违纪现象,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更好的融入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