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推行垃圾分类 践行绿色发展——本科生18级表演班和作曲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主题班会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19-11-25  点击量:

 

 本网讯(图文/杨若彤 朱晓柔)为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号召,营造美丽卫生校园,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与环境保护意识,本科生18级音乐表演、舞蹈表演和作曲班于11月22日分别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主题班会。

               

        172B4

 此次主题班会,生活委员关志秀和姜欣欣从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我国和我校垃圾分类的进展等方面为大家一一讲解。重点讲解了垃圾的四大分类: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分别是蓝色,绿色,红色,橙色来表示。随后,通过抢答小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复习了垃圾分类的投放知识,同学们踊跃回答,气氛热烈,都能对垃圾进行正确的分类。                                         162BF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通过此次垃圾分类主题班会的开展,同学们对垃圾问题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表示不仅在学校要做到垃圾分类,同时也会告诉自己的家人做到垃圾分类。让我们人人动手,一起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