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音乐学院本科生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张淼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19-11-13  点击量:

本网讯(主题教育工作组   文/栗子璇  图/吴蓓)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志愿帮扶的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担当精神,学院本科生党员结合“高雅音乐进校园”品牌活动,号召学生党员参与到为身边群众做好事做实事行动中来。

11月6日中午,音乐学院组织本科生党员赴芜湖师范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和使命。“高雅音乐进校园”演出活动的开展,旨在引领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音乐会的节目以弘扬爱国主义、歌颂伟大的祖国为主旋律,民乐团的老师同学们以精湛纯熟的技艺和充满激情的表演,征服了现场的观众,把高雅艺术和传统文化的“种子”播种到学生们的心中,作为学生党员志愿者,也成为了这场音乐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音乐会开始之前,学生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协助舞台工作组搬桌子、乐器、排线……,大大节省了演出现场布置的时间;在演出过程中,积极记录演出的瞬间;结束演出后,大家一起收拾鼓架器乐,拆卸谱架等。其乐融融的同时也学会了舞台工作的新技能,临走之前不忘清理演出场地上的垃圾,在外树立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结束后,学生党员们也普遍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持从小事做起,立足专业,在志愿服务中为身边的人做好事做实事。音乐学院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坚持“艺术为民,服务社会”宗旨,在传播高雅艺术的路上不断前行,推动主题教育延伸至每一名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