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完成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编辑:张淼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19-11-12  点击量:

本网讯(主题教育工作组 张淼)11月8日下午,音乐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教师党员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专题党课第一阶段,主持学院行政工作副院长汪海元立足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总要求,结合学院70多年的发展历程,聚焦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关键和重点,从“教书育人,培养音乐专业人才”“职业担当,推动音乐学科建设”两个方面作了一场高质量的专题党课。整场报告立足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对学院的发展进行了系统、深入的思考,突出强调了“学科评估”“本硕博三位一体”“标准化建设”的理念,寻找了加强学科建设、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措施,对把握学院办学历史、传承弘扬师大精神和推动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最后,汪海元副院长强调学科建设是一个体系,也是一个系统工程;学科是以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为核心的综合体。全院上下要继续开展学习、加强研究与思考,切实把张校长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提出的办学理念、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加以内化、转化,切实履职尽责,奋力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真正担负起当代师大人应尽的责任。

专题党课第二阶段,主持学院党委工作副书记奚泰来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的艺术教育工作者”。党课主要从加强理论学习、调研中发现的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和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展开。理论学习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看望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讲话。以传道、授业和解惑为核心字眼,指出学院教师党员在主题教育中存在学习的热情不足,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掌握不够,个别党员遇事逃避,起不到先锋模范的作用等问题。

奚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艺术工作的重要讲话为指导方针,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有刀刃向内的决心,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未雨绸缪的意识,用多种方式让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艺术教育工作的的重要性深入人心;更应强化各类问题监管,使损害教育工作的情况无处遁形,真正使艺术教育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真正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艺术服务人民,创作出人民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扎实做好六个“下工夫”,九个“坚持”,努力培养出全面发展的为人民服务的艺术教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