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第八期学生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编辑:白婧   发布时间:2019-11-04  点击量:

(本网讯 徐梦颖)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员队伍建设。2019年10月30日,音乐学院第八期学生党员培训班在王稼祥纪念馆举行开班仪式。学院主持党委工作副书记奚泰来、主持工作副院长汪海元、副院长汪健萍、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仪式。本次开班典礼由党校班主任白婧主持。

首先,班主任白婧就此次开班进行了具体说明,向学员们介绍了培训班的教学活动、实践活动安排与培训要求等内容,并着重给大家讲解了有关评比考核的情况,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对待每次理论学习,并积极参加课下实践活动。随后,学院2017级辅导员高燕说明了本期党员培训班的开与学习分组情况;学院党委秘书张淼着重强调了此次党员培训班的学习纪律并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二是要坚定信念,锤炼品格;三是要遵守纪律,共同进步。他希望学员们能知行合一,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最后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崇表达了对本期学员的期待,并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希望同学们深入浅出,进一步理解并践行党的指导思想。

踏实肯干、学以致用,青年一代是新时代的创建者。本期党员培训班紧跟新时代步伐,在课程上安排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学员们更快更好的践行新时代新青年的准则。本期党课班的学员们也纷纷表示会严格自我,认真学习党课知识,积极参加课后实践活动,遵循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原则,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合格党员。


 


 

随后,音乐学院第八期学生党员培训班赴王稼祥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顾历史,砥砺前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培训班学员面对王稼祥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永记入党初心。随后,本期党课学员一起参观了纪念馆,纪念馆橱窗内搁置的一件件旧物、陈列的一幅幅图片,让全体党员培训班成员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爱国情怀与奋战到底的革命精神。这使学员们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更多了一分对革命前辈的敬重之情;激发了学员们向前辈学习的决心,增强我院学生党支部的团队凝聚力。

此次的主题实践活动让全体党课学员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应以史为鉴,从历史的发展角度看待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在新时代更要抓住机会认真学习,主动积极了解时事,与时俱进。在学习生活中自觉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让自己的所学用到实践中,为祖国、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