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2019级音乐学二班开展“绿色、环保”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张淼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19-11-01  点击量:

本网讯(吴艺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10月26日上午2019级音乐学二班前往芜湖市镜湖区赭山公园开展“绿色、环保”的团日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弘扬环保意识,宣传垃圾分类”的活动中,养成优秀的道德追求和生活方式。

一、清理路面垃圾、塑料袋

同学们兵分5路,每组8人,从东西南北各个方向进行打扫,4人清扫路面上的落叶和碎屑灰尘,4人捡拾路面上的塑料袋、纸巾等可回收垃圾和干垃圾。

二、将垃圾进行分类整理

打扫完公园后,同学们在公园门口集合进行了垃圾分类的学习,并将垃圾分类整理后,投入相对应的垃圾桶。通过领队的讲解大家清晰了垃圾共分为四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在路面上捡拾的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属于可回收垃圾,果皮等属于厨余垃圾,废旧电池和日光灯管等属于有害垃圾,而渣土、碎瓦片等则属于其他垃圾。

 

三、将公共物品摆放至原位

进行完垃圾分离整理后,他们还做了一项公益活动,就是将公园内的长椅、众享单车、共享雨伞等物品摆放至原位。环境保护不仅仅是爱护环境,更是爱护公共设施,方便每一个人的生活。

四、环境保护意识的宣传

活动最后一项,即进行公众性环保意识的宣传教育和每个人分享对环境保护的看法,进行语录总结。通过这次团日活动,他们每个参与者都提升了环保意识,班长石洪沨说道:“人生活在自然环境中,所以自然环境是人类生存的基本条件,是发展生产、繁荣经济的物质源泉。

 

据悉,这是2019级音乐学二班团支部进行的第一次公益性团日活动,成员们都表现地十分的激动和充满热情。团干们积极配合团支书分配的工作,团支部成员更积极地参与其中。围绕主题,他们围坐一起分享着环保语录,大家从分享中总结自己的收获,让“环保身后,从低碳开始”的理念更深入同学们的思想之中。

作为新时代的主宰者,当代优秀大学生,有责任与义务保护环境,这不仅是为了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更是为了健康和社会的和谐。音乐学二班的这次团日活动,没有华美的形式,只是用实际行动来响应“绿色、环保”主题,让环境更美!让城市更美!!让心灵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