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积极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白婧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19-10-28  点击量:

 本网讯(音乐学院 孟依洋)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音乐学院团委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9月初至10月中旬,我院各团支部分别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

各班团支书在院团委的指导下认真准备了主题班会,在班会上,团支书通过PPT带领团员们学习了了解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全员学习党的理论与思想。借此契机,2018级各班在团支书的带领下,齐唱国歌、做主题演讲,团支书为团员青年讲授微团课、学唱团歌班歌、重温入团宣誓词并佩戴了团徽。

   除此之外,各团支部还开展了特色活动,2018级一班团员集体观看电影《美丽的村庄》。2018级音乐表演班集体演唱《义勇军进行曲》、观看阅兵仪式并交流感想;2017级舞蹈表演赴芜湖市烈士陵园,表达对烈士英雄们的缅怀。2019级音乐学和2016级音乐学3班全体团员朗诵爱国诗歌,做主题演讲。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基层团支部活力,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使同学能够更加珍惜彼此的友谊,大大提升了团员青年们对共青团、中国共产党和改革开放等伟大决策的更深入的认识,活动圆满完成,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