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2019年第十八届艺术实践周——舞蹈专场
编辑:高燕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19-10-25  点击量:

本网讯(文/李梓林 图/韩雪)2019年10月21日晚19:00,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9年第十八届艺术实践周——舞蹈专场在音乐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音乐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安徽省舞蹈家协会专家、舞蹈表演专业实习基地单位负责人、用人单位代表、学院舞蹈教研室全体教师及近300名观众观看演出。

本次舞蹈专场演出共16个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民族舞、古典舞、现当代舞等多种舞蹈种类以及独舞、双人舞、三人舞、小型群舞、大型群舞等多种舞蹈形式,以红色爱国主题为主要内容,并增加各民族舞蹈和专业技巧能力的作品。

红色爱国主题的舞蹈有《红船》、《八女投江》、《光明行》、《情深谊长》、《翻身农奴把歌唱》,用舞蹈这一艺术形式来讲述那段坎坷的岁月,实现个体与伟大时代的共鸣。同学们在排演节目的过程中不仅在专业能力上得到磨练,精神也得到洗礼;领略到《红船》所表达的象征着希望、信任、生命红船精神;八女投江的大无畏牺牲精神;红军与彝族人民血浓于水的亲情和彝族人民感恩党、感恩社会主义的美好情怀;如今祖国的繁荣昌盛,生生不息,离不开先烈们的牺牲和伟大的红色主义事业的带领。

 

 

本场晚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呈现新队伍、新局面,包含了民族民间舞和现当代等各种舞种,有蒙古族女子《昭君出塞—倒喇》、男子《祭礼长生天》、《红色英雄》;安徽花鼓灯《说兰花》;山东谷子秧歌《赤土》;傣族《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彝族《情深谊长》;藏族《翻身农奴把歌唱》、《辞母》。技术技巧类舞蹈有古典舞《人间四月》、现代舞《HELLO》、当代舞《望闻问切》、当代舞《老爸》等,同学们表现力丰富,赢得满场喝彩,掌声雷动。

随后是舞蹈《醉春风》,一群可爱的女孩子们乘着春风过来,俏丽又可爱。女子双人舞《青蛇白蛇》轻松活泼,欢快流畅。双人藏族舞《辞母》,在每一个母亲匆忙的背后,都能感受到母亲的艰辛,母亲在烛光下,轻轻唤着我迟疑的脚步。群舞《我等你》,朴实的军嫂用静静的等待和无怨无悔的辛劳,撑起军人的家,演员们的表演泪洒现场、真情流露、感人至深。最后一个舞蹈节目《传习》把整场晚会的情绪推到了高潮,我们一起奋斗过的岁月,有欢声笑语,有难过和泪水,回首青春,你又怎能不深情地说一句“谢谢您,老师!”

 

 

 

 

 

 

所有节目表演完毕后全体同学上台,向一直在台前幕后辛苦工作的老师们鞠躬致谢,表达对老师的尊重和对老师辛苦付出的感谢,排练当中无论多么辛苦,老师和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悔当初的选择与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