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榜样精神,争做合格党员: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
编辑:张淼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19-10-24  点击量:

本网讯(主题教育工作组  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为落实主题教育“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的具体要求,研究生2017级、2019级党员在学院多媒体教室集中收看《榜样4》专题节目,向榜样学习,向榜样致敬。

《榜样4》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专题片中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英雄,用他们的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走再多的路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95岁高龄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与名,在部队保家卫国,在地方造福人民;河南省濮阳县西辛庄村支书李连城带领全村人一同致富,牺牲自己的利益,换来全村村民的幸福;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白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将年轻生命定格在扶贫路上;江苏省淮安市老子山镇,唐真亚把水上邮路变成爱心邮路;北京女孩抽粪班长李萌不顾家人反对,“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

观看结束后,各位党员围绕“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标准”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研究生的学习中,要把主题教育和专业学习有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将学习和讨论的效果落实到日常的点滴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