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三个以案】学院党委开展“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编辑:张淼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19-10-22  点击量:

本网讯(主题教育工作组 张淼)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10月21日下午学院党委在二楼会议开展“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主持党委工作的副书记奚泰来主持。

会前,参会同志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利剑》和预防职务犯罪微电影《一念之间》《诱惑》。奚泰来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安徽师范大学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四对照、四检视、四整改”“六查六看”的具体内容,接着大家又集体研学了反面典型案例“阜阳刷白墙”和袁仁国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研讨中党员干部们表示,通过学习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和人民大敌,实质是一种“政治腐败”,要重拳整治、直击要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顽瘴痼疾,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变异性,稍不留神就会反弹回潮,必须寸步不让、久久为功;学院领导干部均要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个问题上,谁都不是局外人,谁都不能当旁观者,必须刀刃向内、见底见效。

奚泰来书记对学院“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做了动员部署,就下一步工作作了详细安排。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风清气正的面貌迎接校第十一次党代会。

会后,学院党委对2019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进行的初次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