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编辑:张淼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19-10-09  点击量:

(本网讯 朱智超)10月8日上午,音乐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赭山校区科技礼堂举行。音乐学院82届杰出校友、浙江音乐学院声歌系教授陶维龙,音乐学院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19届全体新生(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主持学院党委工作的副书记奚泰来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了音乐学院2019级开学典礼,全体师生精神饱满,神采飞扬。

开学典礼首先由主持学院行政工作的副院长汪海元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从修身、治学、立德三个方面,对各位同学提出了要求。他对当代大学生生活的点滴进行了长足、深远的思考,言简意赅,立意深刻,将做人、做事、做大学生的道理与哲学,由浅入深、以小见大、层层推进,用深邃明亮的目光,富于思辨的字句,从窄窄几尺讲台,飞向礼堂几百师生围成的所有角落,短短数分钟,对19级同学们的殷切期盼,跃然台上。

随后,学院本科老生代表徐梦颖,新生代表贺子燕,研究生老生代表孙玉楼,研究生新生代表占坤分别发言。他们的对大学学习和生活或稚嫩或成熟的见地与感受,都透出对师大、学院、对学业、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令新生们备受鼓舞,感同身受。

学院党委委员、理论教研室主任李城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表了热切真挚的讲话。他和广大同学分享了丰富的大学生活和学术研究的经验,同时就如何面对未来几年的大学生活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大家共勉:一是要有健康身心,内外兼修,努力塑造美善自我;二是敏而好学,精勤学业,全力打造精湛业务;三是健全人格,开阔视野,倾力锻造完美品格,不负在师大青春岁月。

大会的最后,由陶维龙教授致辞。作为师大杰出校友,他满含深情的回忆了42年前在师大的青春岁月,并和广大的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艺术经历,同时希望同学们一是要学艺,先做人,只有丰富的精神世界和健全的人格,才能创造美的音乐;二是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力,要脚踏实地、久久为功打好基础;三是明确目标、坚持不懈,培养兴趣爱好,提升综合艺术素养;四是要有健康体魄,保证学习和生活的高效率。

开学典礼在热烈温暖的气氛中结束,想必在不远的将来227名本科生及83名研究生定会奔向属于自己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