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本科生18级音表班开展“辉煌七十载,腾飞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贺行春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19-09-28  点击量:

本网讯(文/周心平 图/杨若彤)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提升团支部活力,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2019年9月27日下午,音乐学院18级音表班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了“辉煌七十载,腾飞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班级团干组织,团支书周心平主持,辅导员贺行春指导,音表班全体同学参加。

团日活动中,团支书首先以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来的光辉历程。接着以党团知识竞赛的形式,在你来我往中增强大家对党团知识和历史的了解,认识到我们新时代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每个团小组都选出一名代表,和大家分享改革开放以来身边发生的巨变。大家积极参与抢答互动,气氛活跃。辅导员贺行春给同学们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系列不规范表述,例如在表述中出现“建国”“祖国”“纪念”等词语,出现其中一个词语,基本就可断定为不规范表述,需要注意,不要把70周年写成70年等。最后,由班长带领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在悠扬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团日活动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班级基层团组织生活,提高班级团员们的思想道德修养,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价值观。我们要秉承革命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谱写壮美的青春之歌。

活动之后,辅导员贺行春主持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强调了“校园贷”、“套路贷”问题、食品安全问题、电动车、摩托车安全问题以及假期的出行安全问题等。“安全重于泰山”,安全问题是创建安全文明校园的基础工作,只有安全有了保障,才能更好的生活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