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编辑:张淼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19-09-27  点击量:

本网讯(研究生18级党支部 龚冰洁)9月24日晚,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在学院9503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活动由纪检委员孙海澄主持,研究生2018级党员同志参加。

会上,支部纪检委员孙海澄带领大家一同观看新闻联播片段:《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视频。文章强调,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学生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在新时代的建设浪潮中贡献青春力量、树立青年旗帜,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随后,孙海澄同志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部分内容,其中第一章写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引导支部党员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参与学习,并大声朗读了第一章中部分论述,增强支部党员同志的参与感与使命感。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