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
编辑:高燕 预审:奚泰来 终审:奚泰来  发布时间:2019-09-27  点击量:

本网讯(音乐学院 王诣霏)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切实营造国庆期间安全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9月24日晚,音乐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着重检查宿舍卫生、大功率电器及晚归不归等情况。联合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宿舍内部,开展安全防范意识大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重点对宿舍卫生、用电安全以及防火、防盗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并予以整改。经过将近一个多小时的精心检查,发现各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良好,基本做到了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但与此同时,仍发现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等安全问题,检查组及时指正,改善了宿舍学习生活环境。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自我安全意识、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强调学生宿舍安全的重要性。

首先,学生会生活部负责人对近期音乐学院学生宿舍的主要情况进行总结,指出宿舍存在的使用高功率电器等问题,强调问题的严重性,如有此类问题应立即处理。鲁孟老师针对近期所发生的问题,结合专业情况,指出有关部门负责人需定期、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宿舍进行检查,合理安排各班班委作宿舍巡查工作,并作汇报。

另外,高燕老师还重点提到宿舍成员之间的矛盾问题和成员晚归、夜不归宿等不良情况,此类问题容易造成安全隐患,如有发现,宿舍长应及时处理,避免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宿舍安全大检查,提高了我院宿舍的学习生活环境,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对创建文明宿舍,培养和提升宿舍文化上再上一个新的台阶。